昨天看了一部算滿新的影片  Unstoppable 煞不住
2010年11月多上映
我記得我有看過精采預告 可是後來不了了之也沒去注意

再來個帥氣中英文兩版海報
個人喜歡中文版排版加英文版標題
中文版標題不知怎得讓我想到功夫 少林足球之類的


主要演員由影帝Denzel Washington
和新銳帥哥演員 Chris Pine 擔綱

對於Denzel Washington
他早年與Angelina Jolie 合演的人骨拼圖 The Bone Collector
不論故事本身 還是其中的角色
都實在令我太印象深刻了
到現在提到他 我免不了都會聯想到他在裡面癱瘓辦案的樣子
所以在”煞”片中看他在行徑列車上靈活跳躍 還真不習慣!


劇照 多麼年輕的兩人
這部片我也極力推薦 1999年經典作品
(所以畫質可能差一些 不知是否有修復版)
可以歸類為犯罪驚悚劇情片
同時身為推理小說迷
格外受劇情吸引
絕對有緊張刺激到!!

 

另外一位男主角Chris Pine 始終覺得他很眼熟
原來他有在一些演出影集
包括急診室的春天客串& CSI: Miami
近年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評價還不錯 大約明年要出續集 不過我只看過片段
他也演過一些青少年浪漫喜劇
Anne Hathaway. Lindsay Lohan 對過戲
分別是The Princess Diaries 2: Royal Engagement
         Just My Luck (幸運之吻)再來個小小gossip
今年最近上映的綠光戰警 The Green Lantern
本來是要由他擔任主角 結果最後無疾而終 輸給現任主角
不過人帥不怕啦

哇離題了
回到Unstoppable

故事是由2001年發生在美國東北Pennsylvania的真實事件改編
簡單講就是一輛載有有毒物質的列車因人為疏失而失控高速疾駛
在列車無人駕駛的情況下 大家要想辦法使列車安全停駛
以防運輸的有毒物質為害城市居民

以好萊塢影片不變的特性
相信不少人都會猜到
原本事不關己的主角二人組 會成為解決危機的英雄人物
而故事多半以完美結局收場
雖然清楚知道大致情節發展
但整部片卻不會令人感到煩悶

特別的是
這算是少數 沒有敵人或邪惡勢力的動作片
沒有巨大外星生物 變種生物 絢麗機械軍火庫 病毒入侵….
勉勉強強稱為”威脅”的就是那些有毒物質
而Oscar Galvin 凡事以利益為優先的副總也就意思意思當上敵人啦
如果還不夠 硬要找出個邪惡點 或許就是那列失控火車囉

我從來不是機械迷 火車迷
因為主角很帥 情節很緊湊 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加上我滿容易入戲 跟著罵沒有危機意識的闖禍工人和勢利副總
當然還有一些白目居民 還有閒情逸致拿手機相機側拍
第一次覺得火車奔馳很帥氣 卻也很危險

這部片絕對值得拿來消磨夏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