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絕大部分的人 或多或少都會受到這
幾百年前早該死卻沒死成的變態生物所困擾
我覺得
小強怎麼看就是有種賊頭賊腦的感覺
不過是在地上爬 我都覺得牠在挑釁
就算是被打掛 癱死在路上
也好像是什麼有毒物質 方圓百里經過的生物都會被熔解
我想像力挺不賴的 夠誇張

每個人除蟑螂都有自己一套方法
最大眾化的    拖鞋打爆法
膽子大的       衛生紙壓爛法
佛心來著的    道德勸說法/掃把移位法
安全衛生的    吸塵器吸收法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   殺蟲劑噴到死法
最高境界的    眼不見為淨法
仍有許多沒有列出 個位殺蟑高手可以踴躍提供…
之所以會有這麼一篇
完全是因為 我居然被一隻小強燃起怒火…
不知是因為颱風將至 還是家裡換了新的蟑螂藥
最近挺多小強爭相而出

最賊的是躲在廚房的肥大母蟑螂
搞得好像廚房是牠家的
我們是入侵者
每天定時巡邏 看到人影馬上咻躲起來
就這樣給我躲了三天
(這三天都有出來告訴我們 “嘿 我還在喔~” )

終於在昨天 牠閃躲不及
也有可能自以為有保護色
躲在瓦斯爐框上

這下可好 我只會用拖鞋打在地板上的
(而且高難度技巧性打到牠癱瘓
才不會流湯湯水水腐蝕地板)
瓦斯爐框上 我娘還要煮飯 你叫我怎麼打??
呼叫徒手抓蟑老爹!
結果大爺他在慢條斯理吃東西配電視
(差點打成吃電視配東西…)
吩咐小弟協助解決

殊不知他也是拖鞋一族
我們兩個一人一手一拖鞋 加上腳上兩支
八支拖鞋待命
卻眼睜睜看著狡猾強飛撲進瓦斯爐中

好阿 牠自找的
我跟小弟丟開手上的拖鞋
準備來個火烤蟑螂

…………

“欸 這樣真的好嗎 萬一他屁股著火飛起來會不會變火災阿”
“我也不知道 我又沒玩過”
“問馬麻!!!”
“媽~可不可以開火烤蟑螂?”
(搞笑中)”保證美味唷~”
“媽!!!!可不可以啦!! 我開了喔 我要開了喔”
“你加油 我幫你數 1…2………”

“算了… 萬一家裡火災我不要跟消防隊講我們在烤蟑螂”
於是…那隻蟑螂又多活了一天
到現在還是在廚房肆無忌憚
誰來解救我家廚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