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完全是秉持”我跟你拼了!”的心態在發文
因為我用的這台古董電腦 光開機就要十分鐘
隨時都會卡住 不過目前為止我傳完照片都還算正常
如果動作快的話應該可以順利送出
這時就很慶幸及早從無名轉到痞客邦
要是現在無名不穩定系統+不穩定電腦(再來個字數限制)
我絕對會當場在書桌前昏厥
好 廢話不多說 簡潔有力進入主題


從2007年開始 每次書展我都沒錯過
但也是到最近幾年有自己的零花 才真正體會到書展有多省
為什麼會記得2007年呢?
因為那年 補習班老師 李威 的第一本新書 “追根救底”發行辦簽書會
這麼用心的老師看在他面子上
雖然當天趕著去補習 仍請爹娘載我去會場
進場直奔他的攤位 買書/簽名
簽完走人 然後就跟書展說掰掰了
史上最浪費 卻心意滿滿
(不過老師記得我 倒是讓我滿感動的 連名字都沒寫錯)追根救底 (李立崴 著)
李立崴老師 不僅是個富有教學熱忱的老師
對於自己的夢想也絕不放棄
雖然是知名歌手 甄妮 的親姪子
但他不靠走後門 完全靠自己闖蕩
曾任飛碟電台主持人 出書也出EP
不過這篇重點不是音樂 所以我也就不放連結了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 現在資料越來越多(表示他越來越紅了)
連wiki都有呢
如果有需要高中英文補習的朋友
我非常非常推薦去 台大文成補習班 威俐英文
北車古亭板橋都有教室 不過要看一下授課老師是不是他噢
不僅可以學好英文 李威Chris的課也非常有趣 絕對不會想睡
同時也可以學到很多對於人生/生活的態度 非常激勵人心!!!
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噢~~ 可以試聽別擔心:)
(怎麼覺得我好像廣告商)

**2015, Jun 27 [Char update]
現在看到這段很感慨 也忍不住覺得難過
這麼好的一個人這麼好的老師這麼好的role model
在2013年7月24日於家中輕生逝世
高中畢業後一直沒有找機會回去看老師
沒想到就再也看不到了….
雖然Char真的很愛李威老師、受他影響很大
但絕對沒辦法原諒他這個自私的決定
沒有事情是過不去的 只有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自殺並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 是種逃避
把問題留下給身邊愛你的人 讓關心你的人去承受痛苦
請各位愛惜生命!!!! RIP Chris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回到主題 2013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今年的廣告文宣我滿喜歡 在電視上看到不免會心一笑
讀樂樂 不如 眾樂樂
2013 TIBE
以往書展的經驗都是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不過今年 因為家庭因素 所以本來跟朋友約好的時間要去無法配合
變成隔天 也就是展期最後一天2/4 單打獨鬥上陣
我越來越習慣一個人趴趴走 不知道是不是個好習慣呢
不過不用約時間 不用特別配合誰 想怎樣就怎樣的感覺 真的超好!!!
(我會不會因為太習慣一個人而變的很孤僻阿)

DSC06292
耶黑 今日氣質路線 (對啦 我不講話就氣質了啦)
這是外出晃一天回家才照的 所以頭毛有點亂
然後對 我知道我胖了 過完年再減啦……

不知道是因為我全程都帶著耳機
且不斷往斜上45度看去(尋找出版社攤位)
呈現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空靈狀態
還是因為今年工讀生/助展人員 忙了五天 最後一天累了
今年意外 完全沒有被拉近任何單位 完全沒有被塞傳單 完全沒有被搭訕
真是可喜可賀 讓我在書展非常自在愉快
也有可能是我只有在一館活動
二館我實在無法鼓起勇氣進去感覺上像是戰場
我光經過就已經頭痛了 不要逼我
三館雖然有文具 但sales也多 可能進去就出不來了
唯一讓我小小皺眉的就是 書展嗎
難免還是會有廠商請show girl吸引群眾贈獎
我一進門就聽到某攤位show girl非常大聲跟台下觀眾互動
“最棒的週刊是什麼?” “X週刊” “贈品最多的雜誌是什麼?” “X週刊”
“來~大聲一點 最有趣的雜誌是什麼” “X週刊”
“那位先生 你嘴巴沒有張開噢 來一起唸 X週刊”
我覺得我被打夠廣告了 況且我平常不會去番那本週刊
所以默默把耳機塞緊 到出場回家之後都沒再拿下來
很慶幸我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 可以很認真的看書/翻書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幾本我覺得滿不錯的書(這幾本我沒買)

A Desirable Residence 隨心所寓 (Madeleine Wickham)
A Desirable Residence 隨心所寓(Madeleine Wickham)
書名中文翻的還不錯 剛好取諧音
是在描述一棟寓所內來來去去的人們 有關謊言/秘密/家庭的故事
(耶 我最愛謊言/秘密主題了)
我實在不太會簡化簡介 阿簡介就已經是濃縮的故事大綱 要怎麼再簡化勒?
所以我還是貼博客來連結 也方便有興趣的朋友手滑

特別的是 這本書是Shopaholic系列作者 Sophie Kinsella
以本名Madeleine Wickham寫的新作品
可能風格跟輕鬆消遣性質的Shopaholic系列不同 想要區分一下
但在Shopaholic之前 她就已經用本名出版了六本小說
由於我在書展看到的是中文版 所以就沒貼英文版的摟(博克來都找的到)
(ps. 外文書籍 Bookman/Page One 可能是因為展場攤位太小了吧
帶去的書好少好少好少好少好少 而且大部分都是電影小說…)

明天我就不追了! Demain J’arrete! (Gilles Legardinier)
明天我就不追了! Demain J
起初我是被封面吸引 後來則是被簡介吸引
實在是太有趣了!!!! 法式都會喜劇~~
而且居然是個法國男人描繪小資女內心世界
不免讓我想到Nicholas Sparks筆下的浪漫愛情小說
誰也想不到堂堂大男人 筆尖也是可以很細膩的
光看書背一小小段簡介 我嘴角就已經旁若無人的上揚了
整本書應該會很有趣吧?
不過我學會這類書看看就好
不然像我這種金牛座無資女孩 除非是真的很喜歡
否則衝動買下之後 很快就會聽到滴血聲

做了這本書 Wreck This Journal (Keri Smith)
做了這本書 Wreck This Journal (Keri Smith)
這根本是藝術家為推廣全民藝術的搞怪經典之作!!!
每個人動手做 同樣指令 每個人做出來絕對不會一樣 發揮創意毀了它!!!
在書展看到的是黑皮封面版 雖然紅色的比較亮眼可愛(但會更狠不下心)
學校藝術課程老師 黃曉微 老師 極力推薦
身為她的助教 應該衝一發才對
聽她說過無數次也看過一次被破壞的實體書後
真的真的真的有買下它的衝動
不過書展摸到嶄新毫無摺痕的書……我心軟了
對啦 除了床癖 我還有書癖 怎樣!!!
嗚嗚嗚 老師對不起 我狠不下心阿
(我是小氣金牛座 就算送我我還是會惜物 把它供在那)
或許我真的沒有搞破壞的特質

一定要住設計旅店 世界100選 100 Design Hotels
(LaVie 編輯部)
一定要住設計旅店 世界100選 (LaVie)
由於剛去奢華之旅晃蕩回來 (運氣好撿到的行程…)
覺得這次去住的好幾間旅館應該要名列其中
不過很可惜 翻了一下 居然沒列在裡面 怎麼會???
但話說回來 世界各地方旅館這麼多 要選出100個也滿難的 是吧
旅遊書看了之後都真的會想把所有景點親身跑過一遍
這些旅館看了也覺得想去享受一下
頓時間腦中漂浮著ba-bling ba-bling $$$
要是一年365天都能天天住不同旅館也不錯
可是有些旅館是要花多點時間去享受才知道它到底有多好
像這次去的帝國飯店/香格里拉
都沒有完整時間可以想用到很多設施 真的可惜了
(倒是給了我再度造訪的好理由)
等我有新電腦在來打洋洋灑灑遊記
有很多行程是一般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 要好好介紹介紹
(每天雖然都累的半死很想倒頭就睡
但我很堅持要寫完筆記 超專業:P)

Make-Up X Art: Zoe的特效彩妝異想世界
(Zoe Cheng 程薇穎)
Make-upXArt:Zoe的特效彩妝異想世界
喜歡Face Off(特效化妝師)的朋友 一定要看這本書!!
特效化妝師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看廣告片段認真覺得要來看一下
也載好了兩三集… 結果我這個膽小鬼
看到化的很逼真的怪物/殭屍/逼真的傷口
晚上一個人頭皮直發麻
所以默默放棄了 知道有一群非常利害的化妝師努力著就夠了
(不過我自己又愛裝鬼嚇人 只能嚇人不能被嚇阿
也不能看自己裝鬼照片 會被自己嚇到O.O)
隨著這個特別的選秀節目越來越有名 這位另類台灣之光終於被發現
程薇穎 是”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I Robot 機械公敵”
特效化妝師Stan Edmonds弟子
2010年參加IMATS國際化裝大賽特效化妝組冠軍 第一位華人冠軍耶!!!
這麼厲害的人 應該要認識一下
裡面也有一些簡單教學 萬聖節可以拿來玩玩阿哈哈
(書展上翻了一下 看到假縫線 我到現在頭皮還麻麻的)

 

接下來要介紹我的戰利品 耶耶!!!
我真的很愛買書 一陣子不買就覺得哪裡怪怪
每次去書展都會想說 阿 不要買啦 看看就好 但總是會又意外
尤其打很多折的時候 很難不心動 (是真的超超超划算~~)
不過前鎮子約莫兩個月前我才買了
The Hunger Games(飢餓遊戲)三部曲. Room
再更前一陣子在復文看到
宮部美幸 樂園(上/下) (長篇小說模仿犯的續集)也忍不住下手
這次已經學會不抵制購物慾 想說買個幾本原文小說就罷手
但過程中不斷不斷受阻撓
我是那種會因為書封面很漂亮而衝動買的人 然後在事後後悔
單看當天意志力強不強摟 一開始我意志力滿強的 到最後…還是失守了

The Gift (Cecelia Ahern)
The Gift (Cecelia Ahern)
你看看你看看 可愛成這樣!!!
P.S. I Love You 作者Cecila Ahern 每本書都可愛成這樣
google圖片出來全部都想搬回家 不管內容怎樣 擺著也好看~
(可以當新年禮物 也不用包裝了)

The Carrie Diaries (Candace Bushnell)
The Carrie Diaries (Candace Bushnell)
還有經典桃紅黑款 噢噢噢噢噢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桃紅色最沒抵抗力
其實內心還是很少女的姆哈哈
這本我真的猶豫超超超超超久
心動死了 (但克制住了 可是回家後又忍不住想點)
Sex and the City前傳!!!!!! 慾望迷衝一發了啦

Summer and the City (Candace Bushnell)
Summer and the City
前傳Carrie Diaries續集Summer and the City
跟前一本兩本擺一起到底是要逼死誰
但我咬牙閉著眼轉身離開 我可沒打算大開殺戒
況且我大一買的書都還沒看完哪……
(不過送禮送這兩本我不反對 姆哈哈)

對啦 大家別緊張 上面三本靠外皮在江湖闖蕩 我有把持住 沒下手
真正買的是下面三本(是的 我只買三本)
在書林貢獻兩本 Page One一本

Sing You Home (Jodi Picoult)
Sing You Home
Jodi Picoult是我最最最最喜歡的作者 每本書都很感人感動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My Sister’s Keeper(姊姊的守護者)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Nineteen Minutes(事發的十九分鐘)
絕對是必看!!!
這本中文翻做”凡妮莎的妻子” 是跟同性戀議題相關
但我全然是因為有關音樂而被吸引
而且書背的簡介寫的太好了 光看那幾個字就被感動
目前為止Jodi都沒有讓我失望過 如果可以 我會全套蒐集她所有出版 真的!!
我現在有四本原文
Nineteen Minutes/House Rules(正在看)和新買的這兩本
一本中文 姊姊的守護者 不知道是被誰借去了 快!!還!!我!!
(從那之後我幾乎都不買中文小說 降低不知名人士跟我借又不還的狀況)
大大大大大推薦~

Handle With Care (Jodi Picoult)
Handle with Care
這本不知道有沒有中文翻譯
本來在掙扎這本或另一本(後面會提到)
但書背的第一句我被震住了
其實之前買書時也有考慮這本 不過後來因House Rules放棄這本
這次在看到這句 沒有理由不買
(還有因為大嬸心態 價錢相同這本比較厚)
Things break all the time. Day breaks, waves break, voices break.
Promises break. Hearts break.
學英文這麼久 第一次發現break是個多麼驚人的字
如果有注意到的朋友 我的網誌名字就是Break ((早期啦早期啦))
底下的一段話 也是因為看到這句之後的發想  驚人 卻也很貼切
或許這麼一小段話 你們就能了解我為什麼愛Jodi Picoult
(如果能力允許 還是看原文比較有感觸 畢竟是作者第一手出來的創作
比較深層隱涵雙關的字句 翻譯是翻不出來的!!)

以上兩本原價均為$280
打折下來兩本$432 比博克來一本$221還便宜!!!

The Complete Tales and Poems of Edgar Allan Poe

The Complete Tales and Poems of Edgar Allen Poe
這本我在博克來上面找不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101 Page One看看
但也不保證有 因為書展最後一天看單位上面這經裝版系列書所剩無幾
就只有看到的那幾本沒庫存了
封面仿皮經裝版(還有淡淡新書印製的味道)
側邊燙銀 (可能配色關係 其他是燙金)
書展一買完忍不住傳簡訊跟屎蛋炫燿 晚上就傳圖片給他看看
他居然說很像 巫術書 ………恩 好像有點像 哈哈哈哈
這本我真的考慮超超超超超久 站在攤位前面快半小時研究吧
因為這系列經裝版實在太經典 我在考慮到底要買誰的
不過後來決定身為推理小說迷 應該向Allan Poe致敬
原價$1060 打折$742 是不是超划算!!! 經裝版不到一千欸欸欸欸欸

以下是遺珠們 先從仿皮經裝版系列好了

另一本是Allan Poe選集
Edgar Allan Poe Stories and Poems
Edgar Allan Poe Stories and Poems
經典烏鴉 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封面啦 不過不是完整收錄
而且它封著我不好意思再請店員拆來看
(因為買前一本前也是請店員拆來給我看
他們沒有樣書 客人想看就當場拆封)
也沒我買的那本厚 比較薄 原價也打折 九百多的樣子
Huckleberry Finn and Other Novels

Huckleberry Finn and Other Novels
這本我也意思意思的去翻一下 我本身滿喜歡Mark Twain
但因為美史期末報告寫Huckleberry Finn結果被打低分不開心
而且他用綠色我要抵制 哼
Jane Austen

Jane Austen
這就是我掙扎很久的原因!!!
我在掙扎到底是要買Jane Austen還是Allan Poe
(但當天攤位上的不是這本 是只有four novels版本 可是我找不到圖
如果是seven novels我就買了)
後來沒買的原因是 放在那邊拆封不知道多久的樣書被大家摸來摸去
我有書癖 不願意買已經不能算是新書的新書
(而且它是綠色 我對綠色有偏見 無政治立場別誤會 純粹不愛綠色)
The Bronte Sisters: Three Novels

The Bronte Sisters: Three Novels
這本我超後悔沒買來送美芳老師!!
Bronte姊妹是維多利亞時期著名的三姊妹 每個都很有才華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Charlotte Bronte的Jane Ayre(簡愛)
受美芳老師影響 我也連帶滿喜歡她們的 而且這本顏色很漂亮

後來查到了!!!!是這系列
Barnes & Noble Leatherbound Classics
他們還出了好多好多經裝書 幾乎每個經典都有!! 而且超美的
Alice in Wonderland 粉紅色超可愛 好想買阿(高分貝尖叫)
很值得收藏真的~~快去google一下
不過台灣可能就要看Page One有沒有進口囉!

Lone Wolf (Jodi Picoult)
Lone Wolf
前面提到我在掙扎要不要買的書 2012目前最新作品
可是書背不夠吸引我 所以先暫緩
(我怕買一堆都積在那沒看…)

Mercy (Jodi Picoult)
Mercy
這本我也有在展場看到 但是大本平裝 也比較貴 所以就沒考慮了
Jodi Picoult的書世界各地都有賣 同時有各種不同翻譯版
在不同地方不同版本的封面都不太一樣
而且有時候還有限定版/初版/後期加印版 封面可能都不太一樣
買的時候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先google圖片搜尋一下
Nineteen Minutes (Jodi Picoult)
有誰有這個版本封面的Nineteen Minutes??
或找的到哪裡可以買這個版本的 請跟我連絡拜託拜託拜託 謝謝!!
我非常非常想要這個封面版本的 please~~
**後來到各大書店詢問後發現是澳洲限定版 目前已絕版

2013 第二十一屆台北國際書展 分享到此!!!
不少書夠大家文藝一陣子了吧 愛讀書的小孩不會變壞唷~~
也歡迎跟我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