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期中考周 這禮拜來放些”稍微”安靜的讀書歌
也為了體諒大家忙讀書 我決定簡短不多廢話
(每次都這麼想 但莫名其妙又落落長)
一開始先說明一下 不同於上禮拜的Workout Songs
Chartertainment ep4: Time to Workout! 該運動啦!!
這禮拜的Study Songs 不是 我的清單噢
大家也都知道我滿喜歡動刺動刺的
就連讀書也要動刺動刺 才比較有動力嗎
這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不太適合 會分心抓狂吧??
所以只好跟我老弟求救 我知道他有特別一個讀書音樂的清單
畢竟才剛過高中沒多久 拿來分享一下
當然也不是所有歌都是從我弟那邊來的 我會播到一半睡著
到後面真的忍不住又小小動刺動刺一下 激勵大家嗎!! 期中考加油~~

Duffy-Mercy

(Album:Rockferry(2008))
期中考馬上就接在春假後面 實在有點不太公平
這樣哪能好好放假阿 是不是???
就像上學期的期末考在跨年之後 這樣根本沒辦法好好放心玩嗎!
雖然說我很久沒有期中期末考試了 都是交報告
但寫報告真的是要有靈感才生的出來
滿腦子 我要放假我要放假我要放假我要放假
真不信可以生出什麼好東西…
所以阿 老師們 拜託 行行好 show some mercy please~
(每次聽到這首 都要痛哭流涕 我需要mercy阿阿阿!!!)

Lady Antebellum-Downtown

(Album:Golden(2013))
Lady Antebellum 新專輯Golden即將要在5/7發行摟~
他們也是著名的country pop 越來越多鄉村歌手往這個路線發展
排行榜上也是隨處看見帶著牛仔帽的歌手唱歌
(最近的billborad 100 完全被洗劫)
Lady Antebellum的歌非常抒情也很朗朗上口 最著名的Need You Now
這首歌之後 知名度大開 正式進軍流行歌壇
這首歌也是我的最愛前幾名 他們的歌真的真的很適合讀書聽!!
(同類型團體:The Band Perry 代表歌曲:If I Die Young)

Bruno Mars-Young Girls

(Album: Unorthodox Jukebox(2012))
大家都愛Bruno Mars!! 他的歌實在很大眾化 適合全家老小一起聽
這首歌Young Girls是在 When I Was Your Man之後 最新主打
目前還沒有MV出來 上面是官方純音樂版本
影像只是轉盤一直在轉轉轉轉轉 睡覺睡不著可以盯著看看
包準你不會鬥雞眼 鬥雞眼都練出來 (可能眼睛凸出來先)
他的歌也頗適合當讀書歌 輕快不無聊不會睡著 又不會讓人太嗨分心
但我可能過動加自嗨過頭 會忍不住硬要跟著唱
太熟太catchy的歌 一不小心就會跟著哼/唱
所以我讀書都要把字念出來 比較能focus
嘴巴唸眼睛看身體跟著節拍動 高招吧!!
(好險現在課本都是英文
要我中文唸出來我會不斷吃螺絲反而花上兩倍時間 真是怪怪)
噢對 不過如果聽Bruno Mars的歌讀書 千萬千萬千萬要注意
不要把The Lazy Song 放在清單裡面
會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只想懶懶坐在電腦前 跟著幾隻猴子搖頭晃腦
真的很可怕 我剛剛就花了三分半盯著那幾隻猴子點頭…

Of Monsters and Men-Little Talks

(Album:My Head Is An Animal(2011))
又來個冰島團體!! 算是個成功打入流行市場的小眾獨立樂團
才東點西連發現這首歌 覺得還不錯記下來
馬上就發現它同時也在排行榜上肆虐
女主角特殊口音跟唱腔
立馬讓我想到Ellie Goulding (果然旁邊連結就有她)
Ellie Goulding 知名歌曲Lights 洗腦洗好一陣子 還有Figure 8
喜歡這種獨立樂團 indie pop
還有一點點另類alternative味道的朋友 這也是不錯的讀書歌選擇
(像我就會都放Lights這種 稍微有點電音)
順便貼首 Ellie Goulding和才子Calvin Harris的合作歌曲
I Need Your Love 前兩天才剛出的新MV阿!!!!
大家都偷偷猜他們是不是在交往啊?? 太甜蜜惹啦
((不過其實兩人都各自有伴喔))

Automatic Loveletter-Hush

(Album:Truth or Dare(2010))
這首就是我弟的推薦歌曲唷 當時也是他自己幫我傳到ipod裡的
(我們偶爾會互相交流歌曲)
唉唷 真過分啦!!! 我又不小心看到不該看的啦 真的是功課不能做太多
正想說Automatic Loveletter女主唱Juliet Simms聲音很特別很好聽
查一下看她有沒有個人作品
結果!!! 她也跑去參加The Voice(第二季) 結果好巧不巧 居然得第二名……
我正在第二季緊張的時候啊…
莫名其妙又不小心知道結果惹 哭哭 (但我怎麼對她沒什麼印象?)
不過她的聲音真的真的很特別 得到這個名次也是實至名歸啦~

Natasha Bedingfield-Can’t Fall Down

(Album:Strip Me(2010))
Natasha Bedingfield也是個超級美聲氣質歌手 同時也是我弟的最愛之一
我們剛開始認識她是因為Pocketful of Sunshine
她迅速又清楚的發音讓我們姊弟倆大驚豔
這首歌後來也在許多影集出現 最意外的是
我寒假看了部動畫片Igor 不太清楚中文叫什麼 片尾歌曲也是這首!!
另外 也出現在Emma Stone主演的Easy A(破處女王)唷~
她的歌都超有氣質 又不會氣質到催眠的地步
在多放兩首跟其他藝人合作歌曲:
Between the Raindrops (ft. Lifehouse)
As Long As We Got Love (ft. Javier Colon)
後面那首合作藝人Javier Colon就是The Voice第一季的冠軍噢
聲音非常非常棒 海選的時候我就滿看好他的!!
其實我最愛的其實是Natasha Bedingfield跟Simple Plan的合作
不過這個先留到下一集一起跟其他Simple Plan專輯的歌介紹
小小賣個關子 (不過說不定不少人已經猜到了 嘻嘻)

Danny Fernandes-Fly Again(Broken Wings)

(這首歌目前還未收錄在任何專輯中唷~ Fly Again(Broken Wings)(2013))
Danny Fernandes也是個長相跟聲音有點不太符合的歌手
光聽他聲音怎能想像他全身刺青有點嘻哈的感覺??
這首歌是我聽不知道哪國的奇妙排行榜 (在youtube亂逛聽到的)
上榜的有一半的歌都不算是大眾歌手的作品
不小心就會找到一些很特別的歌!!
之前高中的時候記得好像是某位老師說的吧
讀書的時候聽 外國/不熟悉語言的歌曲 反而有助於專注學習
我個人是沒有試過其他語言啦 覺得聽英文歌很嗨越讀越有幹勁成效不錯
也就沒想過要試試看老師說的方法摟
不過大家可以嘗試 再告訴我效果如何吼~
如果覺得英文有點太熟悉 大眾歌曲太洗腦 忍不住就跟著起肖起舞
可以聽一些稍微非主流或是像這類平常比較少聽到的歌唷~

Mohamed Ali-Unbreakable

(也尚未收錄在專輯中 Unbreakable(2013))
((不確定是否為官方版音源))
雖然上面影片的標題是打Jenson Vaughan(我也不知道是誰)
但唱的人是Mohamed Ali唷 我確認了好幾次
而且它只是audio 純聲音版沒有影片噢 不要傻傻盯著它看吼~
這首一樣跟上一首是在某奇妙排行榜挖掘到的
Mohamed Ali 還算是素人吧? 又是個參加選秀節目出來的
丹麥版The X Factor第三名
本身是有埃及和伊拉克血統的丹麥人 超級多元化呀
這首歌參加丹麥國內的2013Eurovision Song Contest代表賽
打進總決賽 雖然最後得第二名收尾
沒得到代表權 卻引起了許多國內外的關注!!
那第一名是誰呢 來聽一下好惹
Emmelie de Forest-Only Teardrops 
這女孩像是突然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 然後就一舉拿下代表權!!
還是個20歲的年輕女孩呢 但老實說她這首歌贏得滿有道理的
應該是民俗風的樂器吧(抱歉我真的不太懂)
比較有民族色彩 記憶度比較高一點啦!

The Script-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Album: #3(2012))
The Script 從出道以來從來沒有讓我失望 每一首歌都超級好聽
去年發行的#3 也絕對絕對在必聽清單上!!!
我最最最愛的始終還是 Breakeven 聽到都要哭惹
另外The Voice第一季參賽者Xenia海選的時候也有唱過
我超喜歡這小女生的聲音 她才18歲!!!
The Script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好歌
我是推薦每首都去聽啦 不會後悔的! 相信我!!!
有人發現廣播片頭曲的最最開始就是The Script的歌嗎??
是跟Black Eyed Peas黑眼豆豆團長Will.i.am.的合作Hall of Fame唷~~
(從這首歌之後才是我真正的讀書歌
姆哈哈哈哈哈 前面是不是有點太假正經)

Will.i.am. ft. Justin Bieber-#thatPower

(Album:#willpower(2013))
趁熱追擊!!既然都提到will.i.am.了
那就繼續再來首他的歌摟 (其實也是自己忍不住需要動刺一下)
不過我要跟大家說聲抱歉!!!
在廣播裡面我說will.i.am.新專輯名字叫做#will.i.am整整大口誤
#willpower噢 (4/19發行 再過個兩天!!)
(應該也不太有人會發現 但出於非專業職業病 一定要改正一下)
雖然團長都出個人專輯
早在2006年女主唱Fergie也出過個人專輯The Dutchess
(其他團員也都有參與製作)
但是黑眼豆豆不會解散唷 (目前是沒消息啦 不過拜託不要!!)
他們前兩年的確是有點半停工狀態
(誰叫團長自己跑去組公司 然後準備個人專輯)
今年在will.i.am.宣傳期過後就會進錄音室著手進行下一張專輯摟~~
這首歌已經算是will.i.am.的第三波主打
首波是This Is Love (ft. Eva Simons)
(之前有好一陣子不斷在粉絲頁po她的歌
還有這篇也有出現過→藝人愛搞怪half-shaved hairstyle
當時就po過這首歌摟~)
第二波就是洗榜洗到滿天飛的Scream & Shout (ft. Britney Spears)
個人不是頂愛這首 不過因為太容易被音樂控制惹
所以又忍不住唱了兩句 哈哈哈哈哈哈
特別弄了點特效 希望沒有嚇壞聽眾阿:P 現在想想真的有點愚蠢阿 糟糕
(阿阿阿阿阿阿 我在寫這篇的同時 youtube williamVEVO頻道
已經搶先把新專輯的一些歌曲放上去摟!! 手腳真快 大家快去聽聽看吧~)

David Guetta ft. Sia-She Wolf(Falling to Pieces)

(Album:Nothing But the Beat 2.0(2011))
親愛的音樂罐頭先生說 我從這首歌開始扭曲 不是說好的讀書歌嗎
對不起啦 我沒有動刺一下 人都要睡著惹
而且這首是我歸類為稍微安靜一點的動刺歌….. 好吧 我真的很重口味
我真的真的讀書會聽David Guetta!!! 可能因為真的很喜歡他吧
(如果不要這麼重口味 可以先來Calvin Harris 好一點)
David Guetta真的都快要被我播完了 我後面幾集會盡量克制一點 

P!nk-Try

(Album:The Truth About Love(2012))
真沒想到本來也算重口味系列的P!nk有來救援的一天 哈哈哈
音樂罐頭先生說 他覺得像是坐雲霄飛車心有餘悸
該練練膽量心臟也是要運動的阿 顆顆
這支MV一定一定一定要看 實在太經典也太感人了
支持P!nk這麼久 終於有一天她的作品/歌曲可以大街小巷不斷放送
(之前的介紹文章: P!nk F**kin Perfect
還是超愛用奇怪顏色的時候 大家請見諒噢(鞠躬))
可能是因為她當媽媽 感觸比較多
整張專輯The Truth About Love完全提升到另一個level
只有幾首歌比較稍微有她以往比較個性的影子 Slut Like You
(這首也滿有Avril Lavigne的味道)
另一首一定要貼一下 True Love (ft. Lily Rose Cooper)
原因是因為後面那位合作的歌手!!
或許另一個名字大家比較熟悉 好久不見Lily Allen
她已經改名了唷~~ 就是冠夫姓啦!
((但後來可能太少人知道 又改回來))
至於也正在排行榜上居高不下的Just Give Me a Reason(ft. Nate Ruess)
應該都聽過了吧??

Kelly Clarkson-Stronger(What Doesn’t Kill You)

(Album: Stronger(2011))
這首歌真的真的真的完全是播到爛!!!
但每次考試每次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就要咬牙聽一下
因為說的真的太好了!!!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也出現在不少各大企業/會議/大小活動等 光聽到前奏就知道是什麼了
紫荊影展的放映前資訊PPT就是用這首當背景音樂噢~~
不過我有朋友說 這首歌很想柔和版的Fighter (by Christina Aguilera)
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像 又有點不像
確定的是Stronger有提到fighter Fighter有提到stronger
大家就自己聽聽看摟

 

好啦 這集介紹就先到這邊摟~~ 大家快去讀書吧!!
也要多注意身體 早點睡 不要感冒了唷~
(我兩個家教妹妹都生病感冒啦 有點嚴重呢 有點不忍心)

 

下禮拜同一時間
星期二晚上9-10點
星期三晚上11-12點(重播)
FM 88.1 或是線上收聽 (荊聲荊事)
(記得請先安裝Quicktime Player噢)
也歡迎加入粉絲頁 Chartertainment